异想天开的拾荒者

特务J(四)

这是一个追星青年林陌为给对家制造黑料而打入对家粉圈、私联对家爱豆的故事。人设ooc,绝无挑衅粉群关系的意图!切勿上升!

以下正文———————————————


再过一个路口,之后继续往前走一段,就到了New-F5的日常住处。

胡文煊坐在副驾驶座上,老远就看到了路口上站着的大高个,帽子、墨镜、口罩,捂得严严实实。他忙拍拍助理:“哎停车!”

小汽车稳稳地停在大高个面前。胡文煊摇下车窗,冲那人一挑眉:“上来不?”

徐炳超拉开后座的车门坐了进去:“你不来陪我坐后面?”

“还剩这几步路就到了,没必要。”胡文煊扭头去看他,浮现一抹笑意。“你专门来迎接我的?其他人呢?”

“切,你以为你谁啊,自作多情,我只是出来散步恰好路过。”徐炳超摘下墨镜和口罩,“其他人都有通告,今天就我一人在家抠脚。”

胡文煊在座位上笑得花枝乱颤:“现在都不说抠脚了,那叫抚足,你懂不懂?”

“你这都在哪学的?又网上冲浪了是不是?”

“说的好像你不冲浪一样~”

很快就到了住处。胡文煊换了拖鞋,往自己房间里走,徐炳超在后面笑嘻嘻地跟着他。

“进来坐会儿?”胡文煊站在自己房间门口,望向徐炳超。

徐炳超笑得更傻了,一边傻笑一边抬脚往里走。胡文煊莫名其妙地跟着他。

胡文煊记得,似乎每次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参加活动好几天才回来后,徐炳超都要傻一阵子。

两人面对面坐下,受到对方的感染,胡文煊也忍不住傻笑起来。

“再次见到你,我很高兴。”徐炳超忽然正襟危坐道。

诶?胡文煊一愣,旋即笑道:“我也很高兴啊哈哈哈。”

窗外的日头一点点沉了下去,晚霞逐渐隐没在深蓝之间。

 

男团不搞基,迟早是糊逼。Kikidu深谙这个道理。徐炳超和胡文煊是组合成立之初就被拉出来炒作的“官配CP”,脂粉带头给舞了一花名“超煊你”。

得知自己的工作之一居然是麦麸,两人愤愤地去找kikidu说理。

“我把你们五个人的照片两两挑出来排列组合了。”kikidu给他俩冷静分析,“发现你们俩在一块看起来最有xing张力。”

但是这俩人冷静不下来。

“我怎么能和一个铁憨憨组CP。”胡文煊暗暗翻白眼。

“我怎么能和一个小屁孩组CP。”徐炳超默默吐槽。

New-F5走红后,除了超煊你,粉丝们舞的各大民推CP也逐渐大势了起来:饼干盒、猴次方、一吻定情......团内成员几乎都被组合了个遍,只有林渝植一如既往地特立独行。

有人传言说,林渝植有个圈外女友,但也有说是男友的,很有钱,在香港都有豪宅的那种。不过不仅没锤,甚至连个能捕风捉影的信息都没有,粉丝也坚持不信无锤瓜。

“空穴来风,无稽之谈。”每次队友揶揄,林渝植都这样回复。

胡文煊也逐渐了习惯了包括超煊你在内的各种CP,甚至会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刻意营业一下,然后悄悄观察周围粉丝几乎沸腾的反应暗笑不已。

徐炳超也慢慢适应了“超煊你”。甚至有些享受。

他分不清自己这是入戏还是活生生被胡文煊掰弯了。

他唯一清楚的是,胡文煊一直都很清醒。

 

周六下午五点二十,林陌出现在塞纳之旅。他一向有赴约提前十分钟到达的习惯。

林陌找了一个清雅不易被打扰的位置坐下来,静静等待后援会会长的到来。

她会是什么样子呢?林陌突然感到一阵窘迫。这要是撞见熟人,以为我在追求她怎么办啊。

胡思乱想间,他看到一个美艳风情的男人大步朝自己走来。

用美艳风情来形容这个男人,一点也不过分。

一头亮粉色卷发,一双桃花眼缱绻含情,精致的眼线更显妖娆,修身薄衫勾勒出完美的腰线。

林陌呆呆地看着这个男人拉开自己面前的椅子,坐下了。

正想着怎么开口请他换一个座位,对面的男人先开口了:“你好,我就是河溪之翼。”

啥玩意?

男的?

后援会会长是男的?

林陌愣了半天,艰难地憋出一个字:“啊?”

“想来你一定很意外。这很正常。”会长挥挥手请服务员来点单,“一杯焦糖拿铁。你呢?”

“卡,卡布奇诺,谢谢。”林陌慌乱地向服务员点点头。

“我很喜欢这家咖啡厅。雅致得很。”男人笑着看向窗外,又转过来看向林陌。“其实也没那么意外,你是男粉,我也可以是男粉。不是么?”

“嗯,对......”林陌终于渐渐恢复平静,“但是,好像大家都不知道你是男生诶。你作为后援会会长,签售会、见面会一定是去现场布置应援的呀?”

“我表妹也是嘉羿的粉丝,需要与同担见面的线下工作都是她在做。后援会其他人都以为我表妹就是我。”

“二位的咖啡,请慢用。”

袅袅娜娜的热气,苦涩香醇的味道弥漫开来。

“你的表妹很伟大。“

“没错。线下工作辛苦的很。”他用勺子微微搅动一下咖啡,“一般同担线下见面都是不问真实姓名的,但是,你参加团票的时候登记了实名信息,我知道你叫林陌。所以,你好,我叫何昶希。”他伸出手。

“你好,何昶希,幸会。”二人握了握手。

“你真的,长相很出众,打扮也很出众。”林陌由衷感叹。

何昶希理了理亮粉色卷发,坦然接受赞美似地:“我的职业是造型师,也有自己的工作室。让顾客认可的前提是做好自己的形象。当然了,每次参加线下活动的时候我都得把头发染黑拉直,穿上最普通的衣服,不然太过惹眼。”

“我可就按你刚才说的,黑头发、普通衣服,怎么还会被你盯上了呢?——还去胡文煊粉丝的视频里盯我。”

“后援会会长自然要洞察力敏锐。”何昶希得意地笑了,“对家的视频当然也要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你这个会长也真够fo对家的。”

两人漫无目的一番闲聊,又互相加了微信,终于说到正题。

“所以,你去给胡文煊接机,是为什么呢?看起来,你也不像是双担。”

林陌注视着何昶希闪亮的卷发和上挑的眼线,犹豫着是否要实话实说。

“或许我的外表真的很难令人信服。”何昶希看穿了他似的叹了口气,“在传统观念看来,会打扮的男人往往轻佻浮躁靠不住。但是,我主动向你透露了姓名,以及关于我在后援会的许多秘密,你还看不出我的诚意吗?”

“没有没有,你误会了......”

“人之常情,没关系。况且,一个陌生人,本就难以让人信任。我也是嘉羿的老粉了,最早的一批粉丝吧。有许多事情,真的很复杂,凭借一己之力或许并不能完成。作为造型师,我也有机会认识业内人士,获得些有用的信息。一个人的战斗,太困难了。”

两人对视了许久。两双漂亮的眼睛,心里想着的是同一个人。

林陌缓缓开口:“这个事情,听起来很天方夜谭,是我一时的灵感,可我却莫名地很想做下去......我想,有没有机会私联胡文煊,然后,嗯......”

“和他混成熟人之后,从他嘴里套到黑料?”

“嗯......如果套不到的话,我就,就自己上......”林陌硬着头皮说了出来。

何昶希会意地点点头:“看来我只猜对了一半。美人计这个,还真没猜到。”

林陌恨不得原地消失。

“这不是异想天开啊,我觉得你很有想法。别看那些腐女粉丝天天嘴上喊着kswl,等真正出了事情,后果比谈女朋友还严重呢。”何昶希正色道,“不过,难度确实不小。首先,你这万年不变的打扮,只会让胡文煊把你当成代拍。”

“呃,这......我回去琢磨琢磨换个行头。”

何昶希看了下手表:“时间还早,如果你有空的话,欢迎来我的工作室,改变从今晚开始。”

“那也太麻烦你了,不用不用......”

“一切为了嘉羿。”

盛情难却,自己也确实该做出改变了。林陌决定和何昶希走一趟。

 

前往工作室之前,林陌去了趟洗手间。

何昶希目送他走进去,悄悄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点进置顶的联系人“黄嘉新”。

“明天晚上六点半,有空出来喝一杯吗?有空扣1。”

TBC.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