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天开的拾荒者

特务J(五)

这是一个追星青年林陌为给对家制造黑料而打入对家粉圈、私联对家爱豆的故事。设定略有借鉴《色戒》。绝无挑衅粉群关系的意图!请勿上升!

以下正文————————————————————————

林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惊呆了。

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何昶希灵巧的手将他的头发烫染剪吹、手指在他脸上舞蹈、从服装室里精心搭配了一套衣服。于是,他就鲜活地、明艳地,出现在灯光下,闪亮到自己都不敢相认。

“我就说吧,你真的很适合金发。”何昶希站在他旁边,看向镜子中的林陌,仿佛在欣赏一件刚刚完成的艺术品。

冷白皮配金色卷发,额前的刘海恰到好处地弯折成一个心形,眼眸在浅棕色眼影的衬托下愈发深邃。

“真的......谢谢你!我有点,不认识我自己了......”林陌不自在地用手指缠绕着卷发,耳朵变得通红。

“你本就该如此,闪闪发光。”何昶希含笑向前走到他旁边,右手搭上他的肩。“我做造型师的这几年,你是素人里资质最好的。”

“不突破,不尝试,就永远不知道潜在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你抬起头仔细看看自己啊,这才是你。”

有时候,人的改变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很多年之后,林陌回忆起往事,总会唏嘘那个瞬间。

他抬起头,定定地看想自己的眼睛。今后,他就要以这般姿态,重新面对父兄、面对胡文煊、面对枯燥乏味的生活。他要以这般姿态,去完成一个近乎疯狂的任务。

忽然就有了使命感。

那个青涩、内敛、活在哥哥光环外阴影里的林陌,慢慢从他体内瓦解消散,另一个未知的林陌,在他心里埋下种子。

 

送走了林陌,已是将近夜里十一点。

何昶希终于得空拿出手机,按亮屏幕。锁屏上消息提示:

“黄嘉新:0”

他轻轻叹息一声,略微摇了摇头,似乎早就料到是这个回复一样,内心很平静。

他是大明星啊,哪就那么容易得空的。

 

初次见面,何昶希显然不能对林陌和盘托出,比如他和嘉羿的真实关系。

很少有人知道,嘉羿是何昶希的发小。他那位同为嘉羿粉丝的表妹也不知道。

在何昶希很小的时候,家里还住着那种有小院子的瓦房,小院的邻居,就是嘉羿的祖父母家。

那时候的嘉羿还没有这个艺名,就是单纯地叫黄嘉新。每周末,他的父母都会带着年幼的黄嘉新回来看望老人。

黄嘉新的祖母手很巧,很会织毛衣。她织给黄嘉新的那件红色小毛衣,黄嘉新爱不释手,不仅白天穿在身上,晚上也要抱在怀里才睡得着。

同样年幼的何昶希,听到隔壁小院里的热闹,便偷偷溜出去,猫在邻居家门口向里面张望。

黄嘉新的祖母便招呼他进来,家里来了个差不多大的小朋友,你们认识认识。

第一次见到黄嘉新,他就感到莫名的亲切。那个比他还小了一岁的小孩子,圆乎乎的脸,正在吃桑葚,紫红的果汁将他的小嘴也染得很红,下巴和唇上的皮肤也蹭了好些紫红的果汁。

黄嘉新把洗好的桑葚递给他。

第一次见面,是从心照不宣的吃桑葚开始的。

何昶希还记得,祖母家的院子里,有好多植物。其中一棵最大的无花果树,每年夏天都会按时结出无花果。无花果很好吃,但是何昶希不记得黄嘉新的爸爸是怎样把树上的无花果摘下来递给他们俩了。还有一种低低矮矮的植物,绿油油肉嘟嘟的肥厚叶片,摘下一片将汁液涂在蚊虫叮咬处,最是有效了。

后来小学二三年级左右,何昶希一家和黄嘉新祖父母先后搬离了小院。

街上很少有卖无花果的。很久之后,何昶希才知道那种植物,名叫八宝景天。

再次相逢,两人都已经是小学高年级学生了。那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没有提前商量,都是心血来潮,到那个新建的公园里走走,都被突如起来的太阳雨淋了个猝不及防,躲进竹林旁的凉亭里。

于是,通过时下正新潮的QQ号和被家长限制的每周一次的上网时间,两人把联系一直保持了下去。

从儿童变成少年,黄嘉新的个子很快窜得和何昶希差不多高了。他的声音不再是奶声奶气,多了些低沉的底色,凸起的喉结将他和孩子的形象彻底隔离。

黄嘉新站在公园里的湖边,水上弥漫了雾气,给远处的矮山勾勒了朦胧的剪影,他回过头,看着何昶希,明朗地笑了。

那一刻,何昶希蓦地感到,能成为黄嘉新的恋人,一定很幸福。

再后来,黄嘉新初中毕业便去做了练习生,何昶希则去读了技术学校;一个整日在练习室里挥汗如雨,另一个在低迷的学习环境里发誓要出人头地。也就是那个时候,两人商定,不论是想线上畅聊还是线下约饭,当一方有这样的想法、而对方却忙到连回复一句完整的消息的时间也没有的时候,就简洁明了地回复数字“0”表示没有空。既然是心知肚明的约定,这样简单粗暴的回复也不会伤了感情。

嘉羿出道的那年,正是何昶希事业刚刚起步的一年。那段时间,充实、忙碌又快乐,一边为刚刚成立的工作室操劳打点,一边在网络世界化身“河溪之翼”,率先组建了后援会。

为了自己,为了黄嘉新。哦不,嘉羿。他现在是嘉羿。

这个名字好陌生。何昶希一阵落寞。

越来越有人气的嘉羿,越来越脱离了黄嘉新的影子。他以热情、活泼、果敢又充满男性荷尔蒙的形象示人。

对于何昶希,这当然是极富魅力的形象。只是,这样的嘉羿,他再也无法抓住。他常常在微信里收到回复“0”,尽管嘉羿闲暇下来之后,总要真诚地解释一番刚才在忙什么,但何昶希不可避免地感到疏离,每次发消息前,常常要犹豫好久。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冒昧打扰到忙碌的嘉羿。

嘉羿无法知道,自己的后援会会长,其实是一起长大的发小。

作为化妆师,也常有机会接触圈内人。那些模样帅气的明星,何昶希只会冷静地从美学角度分析这张脸美在什么地方,却不会心动。

就如同,无论是谁的臂膀揽过他的肩,都不会像初中时的黄嘉新那样,从百会穴到涌泉穴的一簇电流,令他感到惊心动魄。

 

让林建宏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一头黄毛不是弟弟林陌堕落的开始,恰恰相反,新发型居然带来了新气象。林陌开始每天精神抖擞地提前到办公室,脑子忽然灵光了一样,工作效率也提高了。更有不少年轻的女职工,抱着在等电梯时遇到林陌的小心思,也开始提前到单位上班。

林建宏寻思,或许可以考虑让林陌当个品牌大使什么的——拉踩京东,总是把美貌老板娘拉出来站街撑腰。

 

闲暇时候,林陌常常去工作室和何昶希切磋化妆技术和造型设计。

“这么优越的先天条件,不好好装饰简直是暴殄天物。”何昶希总是这么说。

与何昶希面基后的几次接机,去机场前何昶希总要帮林陌精心打扮一番。于是,拎着单反的林陌将自己精致的脸没有遮挡地展示在人们面前,肆无忌惮地用美攻击着人们的视网膜,引得接机粉丝一阵唏嘘——这是哪个爱豆?——哦不对,是站哥,拿着相机呢!

林陌有十足的把握,胡文煊已经记住自己了。一片戴着黑口罩的女粉丝中间,倏地出现了一个妆容精致的金发男粉,这样的视觉冲击,即便爱豆能控制得了暂时的表情管理,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和记忆。当胡文煊看向自己的镜头的时候,林陌总是不失时机地在抓拍后抬起头,弯起一双杏眼,回赠给对方一个温柔又矜娇的笑。

但最令林陌难过的是,当胡文煊和队友一起出现在机场时,他不得不竭力压抑将摄像头对准嘉羿的冲动。

几番接机后,“烈焰之吻|胡文煊”的粉丝已经涨到了三千多。林陌在修图的时候,常常用日系滤镜——因为胡文煊给他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样,他能想象出,如果胡文煊躺在一片草地上,微风吹动他的头发和衬衫下摆,一定是极好的画面。那些对视的瞬间,林陌将少年最张扬不羁的笑记录下来。

“神仙站子啊!对视绝美!”这也许是最大的吸粉点了。

 

“你那个站子,涨粉挺快啊!”何昶希在电话里的语气轻快极了。

“那还是要多谢你设计的造型啊,不然姓胡的怎么能盯着我的镜头?”

“想不想再多涨些粉?”

“嗯?”

“哈哈哈哈哈哈......”何昶希笑得得意。

“你是不是拿到什么绝密消息了?”

TBC.

PS:这次拖了很久才更文是因为,我剪视频去了嘻嘻嘻,基本剪好了,还得再P个视频封面,过几天就能放出来~(呜呜呜可是我PS用得很菜)。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的朋友!受宠若惊!也希望视频能起到宣传作用吧,感觉文越写越糊呜呜呜(卑微)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