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天开的拾荒者

特务J(八)

娱乐圈伪色戒设定。这是一个追星青年林陌为了给对家制造黑料而私联对家爱豆的故事。OOC预警,切勿上升!绝无挑衅粉群关系的意图!

以下正文————————————————————

胡文煊刚从上海回来,板凳还没坐热,kikidu就从天而降,把他们几个聚集到餐厅开会。

虽然在各家粉丝的眼里,kikidu是首当其冲的恶人,每次维权都要把她圈出来骂得祖上诈尸,但胡文煊他们觉得,杜华确实是个了不起的女人,有热情,有态度,有想法——尽管很多想法因为信息不对称,在粉丝看来简直是猪一样的想法。

和往常一样妆容精致,笑容可掬,杜华和New-F5的五个男生围着餐桌坐下。

“这次来呢,就是和大家梳理一下之后的行程。文煊今天也回来了,那么在接下来的二十天里,专心致志把专辑还没做完的地方完善好,该唱的歌唱好,该练的舞练好,别的都不要想,就全力以赴筹备见面会。对吧?”kikidu环视一周,把每个人都扫了一遍。

“嗯。”

“见面会结束之后呢,大家要有一段分开活动的时间了。都清楚吧?”

“嗯,清楚。”

“嗯,好。汶翰是去参加《跨界演员》,渝植要去《灵感风暴》,炳超和嘉羿是要去《哥哥去哪儿》,文煊是要进组拍戏了。我没记错吧?”

“嗯,没有。”

“那好。大家到时候就,好好表现,发挥出实力。现在先不想这事儿,见面会是当下最重要的。”

五个人默然点头。

“咱们,换个话题。”杜华捋了下头发,上身前倾,单手托腮。“大家觉得,咱们这个团,怎么样?”

五人面面相觑,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很有归属感,像一个家。同时,我们都是经历了严苛选拔和训练的唱跳歌手,我认为,我们很优秀。”队长李汶翰在一片沉默中发声。其他几人纷纷附和。

杜华点点头:“和大家相处的这些年,我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实力和成长。咱们团,虽然没成为顶流,但在同类偶像组合中已经是做得很好的了。其实呢,在内娱的大环境下,一个团,能保持三年的热度,真的很不容易。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得提前和大家探讨一下。这次见面会之后,我们要认真考虑转型的问题了。我不希望看到,在我们团已经没了热度的时候,大家才分开各自发展。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给大家接了比以往多很多的个资,见面会之后大家各自不同的行程安排,也是给外界、给粉丝的一种信号。New-F5不可能永远存在下去,趁着热度还在、粉丝还在的时候,尽早探索以后的发展道路。当然,也不是说咱们团马上就要解散了,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要早做打算,来日方长。”

杜华环视周围的五个男孩子:李汶翰在椅子上坐得端正,眼睛凝视着桌面某处;林渝植轻轻吹着仍然烫嘴的茶水;徐炳超双臂交缠抱在胸前,眉头微蹙;嘉羿无意识地慢慢吧嗒嘴,眼神飘忽;胡文煊用一种很舒服的姿势倚在椅子上,仰头瞅着天花板。

“我想听听你们的看法。从汶翰开始吧。”

李汶翰把目光从桌面上收回,看向杜华,略思考几秒后很认真地回答道:“我很珍惜在New-F5的这段时光,这是我个人的幸运。关于转型,我其实也早就考虑过,毕竟我在偶像中也不算年轻。至于转型后是做歌手还是做演员,我还在摸索。感谢公司能为我争取到《跨界演员》这样一档综艺,我会通过它认真学习、努力进步。”

杜华笑着默许。队长每次的发言都很庄重、很中肯。

“我在队内的定位是rapper,这些年,我也越发认清了自己对说唱的兴趣。只要New-F5存在一天,我就为团队拼搏一天,之后的转型,不出意外的话,我想成为职业rapper。”林渝植和杜华对视了下,交换肯定的眼神。

“这三年的经历,很美好,真的很美好。我真的,很喜欢我的队友,们。”徐炳超下意识地瞄了一下放空发呆的胡文煊,“如果New-F5解散了,我觉得我可能不会有和其他人成团的热情,我想做纯粹的歌手,安安静静地唱我想要表达的。”

“这......有点伤感啊,好端端的忽然就提起这个。”嘉羿笑得很疲惫,“我喜欢做男团,因为很热血。我想,等到New-F5解散的那天,我的年龄、我的身体素质应该还是可以支持我继续唱跳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重新成团,或者尝试solo。我喜欢唱跳,我最喜欢舞台。”

“可以啊,嘉羿还很年轻。”杜华笑了,“到时候和弟弟们一起,可以当队长。文煊呢?有什么想法?”

胡文煊眨眨眼睛:“很舍不得New-F5,我还没玩够呢。在组合里当忙内很开心,哥哥们也都很照顾我,一直没想过组合解散了该怎么样。我常常思考,我最想追求什么,我想过一个怎样的人生。现在我大概想明白了,我追求自由。New-F5给了我自由,给了我摆脱原生家庭、实现梦想、尽情唱跳的自由。至于以后该怎样,我还年轻,我会继续追求自由。”

 

一头金发的林陌坐在胡文煊粉丝的团票区,几乎和台上的五位偶像一样耀眼。他的手稳稳地端着单反,思绪却很混乱。他忍不住想起以前的见面会,自己都是坐在嘉羿的团票区,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黑裤子,周围的女孩子和他心里想着的、眼睛看着的都是同一个人。可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呢?他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洋娃娃,一个观众席里最引人注目的素人,拥有最华丽的躯壳,仿佛邀媚请赏一样,灵魂却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台上两个年级最小的男孩,相差无几的身高,一样英俊的面孔,一样活力四射的身影,但是林陌就是忍不住将目光只投向其中一个。是先入为主的印象吗?四年前那场宴会,胡文煊当时在场吗?为什么我偏偏只注意到嘉羿呢?

林陌在混乱中度过了两小时,很快就到了签售环节。翻看相机里的照片,没有用心拍出来的作品果然少点儿温度。林陌叹了口气,这次就随便修修挽救一下交差吧。

粉丝们从后排开始往前排排序,依次上台,New-F5成员在台上作成一排,为每一位粉丝签名。何昶希比他座位靠后,就先上了台。染回黑发的何昶希如同被半开的乾坤圈束缚的哪吒,平日里的美艳收敛了大半。林陌看到他在嘉羿面前停留的时间略长一些,两人有似乎有说有笑地聊了两句。

好羡慕。

嘉羿只当发小何昶希是来给自己捧场的。他当然不会知道,何昶希不仅是自己的铁血毒唯,甚至是后援会会长。

从左至右分别是林渝植、徐炳超、李汶翰、嘉羿和胡文煊。鬼晓得星海娱乐为什么要安排这两人坐相邻的座位。

终于轮到林陌这一排粉丝了。林陌慢慢地跟在前面人后边,努力调整呼吸。他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也不知道如何同时面对嘉羿和胡文煊。

林渝植、徐炳超、李汶翰......三人都完成了应该有的爱豆营业,亲切礼貌而不失分寸。

林陌能感觉到徐炳超的目光在自己的脸上凝滞了刹那,旋即又换回温和的微笑。

终于到嘉羿了......

这种签售会,林陌之前已经参加过两次,但每到这个时候,都如同初见嘉羿时那样,怦然心动。

林陌从李汶翰的座位旁边,慢慢挪向嘉羿。他真的很想多看他几眼,看得久一点,把嘉羿现在的样子,慢慢地,慢慢地烙在自己视网膜上,烙在自己脑海里,不由自主地走得格外慢。嘉羿平时在公司,也是这样坐得端端正正的吗?他和队友怎样相处地呢?打游戏时候是不是随随便便瘫在椅子上呢?还是个乖乖的小孩子呀,可是已经长这么高了......

不知不觉,步伐再慢,也终究走到了嘉羿对面。

小孩和往常的签售会一样,真诚而有神采的眼神看向林陌,然后开始签名。

林陌不敢说出表白的话。他知道旁边的胡文煊已经认识自己了。他怕胡文煊会听到。

只能不痛不痒地说,加油。

嘉羿过后便是胡文煊。

也许因为是男粉,胡文煊的顾忌少了很多,咧嘴笑得任性而热烈:“又见面了。”

“嗯。今天就是来看你呀。”林陌惊诧于自己居然可以谎话脱口而出。

“签好啦,给!”胡文煊潇洒地落笔,双手把专辑递给林陌。

四目相对。

林陌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煊煊加油!永远最喜欢你啦!”

胡文煊仰头看着一脸笑意的林陌,一瞬间沉溺于其中的温柔,恍惚失神。

正给另一位粉丝签名的嘉羿,笔尖轻轻地颤抖了一下。

 

林陌在很久之后才知道,嘉羿其实早就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自己曾经给予过嘉羿的帮助。

那年,在带队老师把林陌的第一笔资助金转交给嘉羿时,拗不过嘉羿刨根究底,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嘉羿。

从老师的描述里,嘉羿模模糊糊地想起了宴会上,那位资助他的哥哥的样子:面容白皙,身材瘦削,在周围一众大腹便便的中年人里格外显眼。

他叫林陌,他帮助了我,他支持我的梦想和事业,在我唱跳时,我们有过好多次对视!

这是......我的第一位粉丝吗?

这更是恩人啊!

嘉羿答应了老师,不主动去找林陌答谢。他决定,等自己不再是唱跳爱豆时,一定要找到林陌。那时候应该还不晚吧。脱去偶像和粉丝这一层身份,许多事情都不再有悖职业道德。

哥哥,在我们出道专辑的签售会上,我没有看到你,心里有多惆怅!第二张专辑的签售会上,在我表演第一个节目时,我就一眼发现了你!仿佛失而复得,或是缺月又圆,当时我真想从舞台上跳下来,扑到你身上,与你相认,哥哥,我等了你好久......但是我不能这样做,你也一定不愿意看到一个唱跳爱豆出现这样的重大舞台事故。终于盼到了签售,终于盼到了你出现在我面前。哥哥,你眉眼间尽是温柔和善良。你难道没有发现,我看向你的目光,比看向其他粉丝,多了一分炙热和向往吗?为了成全你隐秘的帮助,我不能大声喊出我内心的狂喜,我只能用眼神传达......哥哥,你感受到了吗?哥哥,你愿意,等等我吗......

只是,哥哥,现在,你不喜欢我了吗......

TBC.

(这次更文相隔了好久....表示真挚抱歉.....不写完结绝不跑路!)

评论(5)

热度(25)